本報訊(記者屈芳實習生張美齡)因患嬰幼兒血管瘤千里赴豫求醫的小惠惠病情得到控制,11月12日上午順利出院了。當天,江西省萬載縣社會福利院院長李龍暉等人專門趕到河南,接小惠惠回家。
  本報10月29日以《千里豫贛情聯手救棄嬰》為題,報道了小惠惠的求醫故事。僅7個月大的小惠惠是名棄嬰,被萬載縣社會福利院收留後,該院曾帶著惠惠輾轉多家醫院治病,後來得到河南省人民醫院的幫助,於10月27日入住該院血管瘤外科。
  小惠惠在河南省人民醫院得到了精心診治。記者在現場看到,惠惠左臉、左耳、頸部等大面積的血管瘤病變已經得到控制,顏色明顯變暗,凸起也變得扁平。血管瘤外科主任醫師董長憲介紹,現在小惠惠已經不用吃藥,只需要保持創面的乾燥和清潔,外部用藥就可以。
  董長憲說,嬰幼兒血管瘤是一種小兒先天性疾病,越早治療效果越好。遺憾的是,小惠惠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以後會留下疤痕,但對孩子的健康發育不會有任何影響。
  “血管瘤潰爛創面的愈合也需要一個過程。”董長憲表示,惠惠回去以後,醫院會通過電話、短信、發送圖片等方式繼續跟蹤惠惠的病情,並建議惠惠兩個月後再過來複查一次。
  據瞭解,惠惠住院期間,醫院護士組成的“愛心媽媽護理團”,不僅每天分三班對惠惠進行生活和治療護理,還為惠惠買來了衣服、奶粉等生活用品和玩具。住院的病友們得知情況後也紛紛捐錢捐物,共同關愛、呵護著這位千里求醫的“小不點兒”。③12  (原標題:小惠惠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