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擬於當地時間4日,就5850億美元的國防政策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將賦予美國總統奧巴馬擴大對“伊斯蘭國”行動的權力。據預計,該法案將順利通過眾議院。
  這一一攬子法案將為美國的國防支出授權,包括建造船舶、飛機以及戰鬥裝備,為美國部隊加薪1%,但同時仍禁止將關塔那摩監獄的恐怖嫌疑人轉移至美國。
  美國眾議院據預計將於4日進行投票,並將其發送至參議院。
  報道稱,作為美國兩黨合作的罕見實例之一,美國國會已經連續52年通過國防政策方案。
  這一法案如果獲得通過,將認可奧巴馬加強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的要求。奧巴馬尋求數十億美元用於擴大行動,再派遣1500名美軍赴伊拉克。為此,該法案提供了50億美元。
  奧巴馬政府還要求延長裝備敘利亞溫和反對派的計劃,這一計劃將於12月11日到期。在新的法案中,奧巴馬將獲得2年的延長授權。
  另外,部分國會議員要求授權使用武力,但並未獲得通過。  (原標題:美眾議院預計將通過國防預算案 授權加強打擊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