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城北明光路與鳳城九路十字,由南向北方向左側車道五個標線讓司機糾結 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
  交通指示標線,原是為方便廣大駕駛員行車而設置的道路標識,然而西安城北明光路與鳳城九路十字路口,一條車道50米內竟有5個指示標線,3個右轉,2個左轉直行,駕車至此,司機犯迷糊,不知到底該咋走。
  記者觀察:
  一個車道右轉、左轉直行標線輪流出現
  “又是右轉、又是左轉直行,到底該咋走?”昨日上午,市民薛先生致電華商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反映,明光路與鳳城九路十字路口,地面上的交通指示標線十分混亂,讓人犯迷糊,不知道該怎麼走。
  昨日中午,華商報記者來到該路段,明光路段西側道路被地鐵施工圍擋占據,東側道路劃為雙向5車道,其中,雙黃線西側2個車道、東側3個車道。雙黃線東側的3個車道均用白實線劃定,由南向北最右側車道上畫的是右轉標線,中間車道上畫的是直行標線,但最左側車道50米內,平均每隔5米就有一個指示標線,依次為右轉、左轉直行、右轉、左轉直行、右轉。
  華商報記者一行三人駕車從該車道體驗一番,眾多標線的確讓人感到十分困惑,且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不亮,讓人無所適從。
  路過司機:
  行至該車道頻繁減速真不知該咋走了
  昨日下午1時10分至1時40分,華商報記者在此觀察半個小時,共53輛行至該車道的車輛出現猶豫情況,其中一輛黑色越野車在右轉標線前明顯減速後,又在左轉前行標線前明顯減速,隨後又在另一個右轉標線前明顯減速。
  “標線混亂不說,紅綠燈還不亮,我真不知道該咋走了!”從此經過時同樣猶豫減速的司機黃先生說,他發現這個情況已有1個多月時間,每次看到這些標線,他都提心吊膽,因為標線混亂,加上十字路口紅綠燈沒有亮燈,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交警部門:
  指示標線矛盾將儘快上報進行更改
  昨日下午3時許,華商報記者將此問題反映給交警經開大隊,隨後一位交警趕到現場拍照調查,交警承認該車道的指示標線確實有些混亂,按照規定,該車道應是左轉直行車道。
  那麼這些標線是怎麼划上去的?對此,交警經開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也不清楚是誰、何時劃的標線,因為該路段地鐵施工,致使紅綠燈線路故障,從而導致紅綠燈沒有亮。昨日下午4時許,交警部門在十字中間擺放了一個流動紅綠燈,以保證正常行車秩序。
  該負責人稱,由於標線出現矛盾,從該車道右轉的車輛不違法,他們將儘快向交警支隊上報,對該車道指示標線進行更改。
  華商報記者趙國強
  (原標題:到底該咋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