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總體投檔情況
  文科
  共有55所學校本科提前批招錄,計劃招收994人,已投檔1091位考生電子檔案
  理科
  共有143所學校本科提前批招錄,計劃招收3644人,目前已投檔3830位考生電子檔案
  2014高考錄取正在緊張地進行中,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於7月6日晚投檔。從投檔情況看,生源數量和質量都較好。第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預計將於今日發出。
  成都商報記者昨日還走進了今年設在溫江某酒店內的省錄取場。這裡和往年一樣實行封閉式管理,由於今年的錄取批次增多(增設藝術類提前本科批次),所以高考錄取的時間也拉長了,預計到8月21日結束。
  ■提前批錄取情況
  今年有7種方式可查詢
  部分國防院校現“零投檔”
  據悉,2014年普通類提前批次錄取院校有軍隊(武警)院校、國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本科、教育部直屬師範本科院校、空軍和民航招飛院校、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上海紐約大學等。
  從投檔情況來看,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生源充足。以文科為例,今年在川招生的6所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計劃招收347人,第一志願投檔431人,6所院校計劃滿足率均超100%,且文理科均在第一志願全部滿額。軍隊院校投檔情況也較好,大部分院校能在一志願滿額。今年首次在本科層次招生的中國科學院大學、上海科技大學生源豐足,一志願投檔也已滿額。但部分公安、武警院校和招收國防生的院校,出現生源參差不齊現象:川渝等地國防生招生院校生源數量普遍較好,多數院校一志願就能滿足計劃。而地處東北、西北等區域的國防生招生院校卻出現了一志願生源不足,甚至有無人報考的“零投檔”現象。
  為方便廣大考生查詢瞭解錄取信息、確認錄取結果,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提供了7種查詢途徑:
  1.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網站(http://www.sceea.cn);
  2.四川電視臺科教頻道《高考360》節目;
  3.四川教育網(http://www.scedu.net);
  4.“四川省教育廳”政務微信;
  5.市(州)和縣(市、區)招辦工作途徑;
  6.省錄取場信訪接待站;
  7.錄取場免費咨詢電話:
  028-82791242、028-82791243、
  028-82791244、028-82791245、
  028-82791246、028-82791247、
  028-82791248。
  北大清華提前批錄取分數線
  北大
  定向生理科:658
  定向生文科:627
  小語種:657
  國防生理科:653
  國防生文科:620
  清華
  國防生:641
  定向生:658
  最新消息:
  北大今年預計在川招150人
  昨日晚北大清華率先完成在川提前批次招生,錄取分數線也相繼出爐。北大今年居各高校之首。石室中學、宜賓一中、綿陽中學、江油中學各有兩人,七中嘉祥、三臺中學、東辰國際各有一人被北大錄取。貧困專項計劃將於11日投檔。北大四川招生組組長任羽中表示,今年四川生源優質,預計今年北大在川招生人數將超過150人。任羽中還介紹,今年北大“獨一家”專業———梵語巴利語專業進行了1949年後的第五次招生,該專業在川也受到了考生肯定,有三名學生被錄取。
  未錄取考生註意:10日徵集志願
  錄取場相關負責人特別提醒考生,檔案周轉後,個別院校可能生源出現缺額。按照“陽光招生”的規定,未完成計劃的院校將公開向社會徵集志願。提前批本科將於7月10日徵集志願,符合條件的考生應密切關註相關信息,以免錯過徵集志願的填報。
  ■探訪高考錄取場
  工作人員要求高校解釋:“為什麼錄了分低那個”
  昨日在藝體錄檢組,記者註意到,10多位錄取工作人員的辦公桌上都放滿了各校的錄取規則和招生章程。一位工作人員正在給中國傳媒大學的招生辦打電話,對其錄取結果提出了質疑。
  這位工作人員發現,一位專業成績64.04分的考生第一志願填報的是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未達到專業錄取分數線,被第二志願的數字媒體藝術專業錄取。但從全省的情況看,有專業成績達到64.26分和64.46分的考生卻被該校退檔。“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二、三專業志願中錄取這些考生,卻把64.04分的考生錄取了?”該工作人員隨後要求學校進行解釋說明,並提供相關證明數據。
  最終,在學校發來該校全國錄取的分數排位情況,證實其他退檔考生所填報的各專業志願均未達到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後,該工作人員才開始進行下一項審核。
  據該工作人員介紹,該錄取小組的工作人員都進行了分工,每所院校錄取的每一位考生都要進行核查,尤其是退檔考生和跳錄考生,學校都必須給出合理理由,才能通過省錄取場的審核,最終蓋章簽字後,才能確認被錄取。
  據省錄取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每個考生錄取都要經過計劃、投檔、聯絡、審核、批准等一系列錄取環節,主要有6道流程。也就是說,省錄取場除了是高考錄取的一個服務機構,更是監督各高校錄取的一個重要職能部門。每輪投檔結束,錄取場的錄取檢查小組都會重點對退檔的考生逐一核查,若高校的退檔理由不合理,省錄取場還將提請學校覆議。
  小鏈接:
  新增藝術類提前本科批次
  今年四川省在藝術類專業劃分本科、專科兩個錄取批次的基礎上,增設一個藝術類提前本科批次,將經教育部批准的不做分省來源計劃的本科院校納入提前本科批投檔錄取。該批次放在藝術體育本科批前,為考生增加一次本科投檔錄取機會。該批次共有49所院校招生,目前已投出1728名考生電子檔案。
  成都商報記者 汪玲 攝影記者 劉海韻  (原標題:高考錄取通知書今天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