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珍老人一家正在拍攝“全家福”。 袁桂林 攝夏永珍老人正在看自家支票貼現的“全家福”。 袁桂林 攝
  中新網眉山1月26日電 (王友洪 塗小雄)26日,面對上門來的民政幹部和攝影師,四川省洪雅縣東嶽鎮整合負債明興村6組百歲老人王玉蓮精神矍鑠,笑容滿面地與拉起了家常。這是該縣組織免費為全縣百歲老人拍攝“全家福”的第一站。
  從泛黃的黑白“全家二胎福”到如今充滿創意各式“全家福”,時代在變,不變的是“全家福”傳遞的濃濃親情。一張“全家福”的意義不言而喻,但在貧困山區,拍張“全家福”是奢侈。
  為弘揚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送文化、走基層、惠民生、接地氣,用攝影點亮“中國夢”,2014年農曆新年到來之際,洪雅縣委宣傳部牽頭,該縣民政局、縣文聯、縣攝影家協會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我的百歲人生,我的馬年幸福春節”——為全縣百歲老人拍攝全家福的惠民活動。本次活動為全縣21位百歲老人各拍攝了一組24寸的全家福,並將裝裱好的全家福二手餐飲設備台北送到了老人家中,受到老年人的歡迎。
  據悉,洪雅縣現有百歲老人21名,其中生於1902年10月的胡貴之老人最為年長。為彰顯“關愛老人、構建和諧”的敬老活動主題,洪雅縣民政局、縣文聯、縣攝影家協會邀請專業攝影師上門為老福星拍攝百歲照和全家福,找房子並製作百歲老人宣傳展板在該縣洪雅廣場展覽。
  據洪雅縣民政局老齡辦負責人介紹,老年人群在群眾中德高望重、溝通意願強烈,是洪雅縣在開展廣泛建立互識互知、互敬互助的和諧鄰裡關係的“幸福社區·鄰裡如親”主題活動的寶貴資源,是鄰裡家庭之間交流溝通的橋梁紐帶。洪雅百歲老人數量如此眾多,得益於該縣“養心之地、山水洪雅”的生態環境,近年來,該縣縣委、縣政府密切關註老年人生活,切實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完)  (原標題:四川洪雅縣為百歲老人拍“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