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犯獲中共特赦後拍手大笑 資料圖
  須子達也,1921年生,曾任日軍第39師團第232聯隊第1大隊第4中隊上等兵。1945年8月向蘇軍繳械投降。1950年7月被引渡到中國,關押在撫順戰犯管理所,1956年6月第一批被寬釋。
  以下是他的自述:
  居民全都跑了,一個人都沒有了,如果還有誰在就有可能會被殺,或是疑為間諜,進行拷問。所以居民看到我們就跑了,跑到山上去了,沒有剩下一個人,剩下的只是牲畜,我們把這些家畜殺掉都吃了。
  (日本)一定不能與中國進行戰爭,真的,作為鄰邦,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我認為中國人絕對不會做攻擊日本,把日本變成殖民地的事。因此我非常高興,現在的中國,我一個人也會放心地去,這就是我至今看到過的中國啊!
  (註:文中所述情況發生時,須子達也所在部隊在湖南常德駐扎了10天左右。)
  西尾克己,1919年生,曾任日軍第91師團第73旅團獨立293大隊第2中隊伍長。1945年8月被蘇軍俘虜,1950年7月被引渡到中國,關押在撫順戰犯管理所,1956年7月第二批被寬釋回國。
  以下是他的自述:
  我再一次重申,《日本對中國做什麼了》這本書,還有《日本對朝鮮做什麼了》這本書,我認為,如果日本不對國民進行歷史教育,日本就會亡國。
  (註:《日本對中國做什麼了》《日本對朝鮮做什麼了》兩本日文書講述了日本侵略中國、侵略朝鮮的罪行。)
  (新華社沈陽9月2日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