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11月20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劉璽 通訊員 楊葉媚 李濤)近日,攸縣男子汪某買了輛新車,正式號牌也拿到手了,卻非要“光著屁股”開上高速,結果前日被高速交警攔下了。原來,迷信的汪某此前得到“半仙”指點,半仙稱“車子要在農曆9月27號掛牌才能保佑一路平安”。
  前日上午9時50分許,醴潭高速攸縣中隊民警在攸縣東收費站開展整治行動時,攔下了一輛沒有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東風標緻轎車。
  當民警詢問車子為何不掛號牌時,駕駛員汪某顯得很緊張,支支吾吾地說:“車子是新車,暫時沒有取得號牌。”然而,民警發現轎車連臨時號牌也沒有懸掛,便要求汪某打開後備箱,發現裡面有一套嶄新的正式號牌。
  “車子辦好了牌照,你為什麼不掛?”民警很不解。此時,汪某才坦言,他此前在攸縣找了一名“半仙”,對方掐算了一番,要他必須等到農曆9月27號(即11月19日)才能掛上號牌,這樣可以保佑其今後一路平安。
  汪某的話,讓在場的民警哭笑不得。“‘半仙’如果真算得準,怎麼沒有算到你今天會被我們查處?”隨後,民警對汪某進行了嚴肅的教育,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按照“未按規定懸掛機動車號牌”給予汪某罰200元、記12分的處罰。
  民警提醒,駕駛員朋友如此迷信不可取,只有遵守交通法規、文明駕駛,才能真正地保一路平安。
  【相關新聞】
  各地迷信車主“遭殃記”
  
  1、放禮花慶祝買新車,燒毀樓上住戶家
  2012年12月,廣東的胡先生買了輛10萬多元的新車,原準備放鞭炮慶祝下,但一名“半仙”要求其必須放禮花才能保佑一路平安。隨後,胡先生在小區樓下放禮花時,飛濺的火花引燃了樓上住戶家的客廳和卧室,導致兩間房屋被燒毀。事後,胡先生為此賠償了10多萬元,他表示以後再也不會迷信了。
  2、“吉日吉時”趕路,新車變廢鐵
  2010年春節期間,四川的張先生原計劃2月21日駕車回廣西,但鎮上的算命“半仙”說:“21日出門是大凶,22日大吉宜出門。”隨後,張某便改在22日出門,但因為趕著回家上班,他在路上發生車禍,新買的車子幾乎報廢,而事故原因則是車速過快和疲勞駕駛。事後,受了傷的張先生後悔不已。
  3、“做法術”旺財,新車被燒傷
  2013年3月,河南的劉先生買了輛新車,迷信的他請了一名“半仙”來做法,對方說在車旁燒火就能“旺財”。沒想到,“半仙”在做法術時,火苗因風勢不停往車身“躥”,導致車子受損,而這筆損失只能由劉先生自行承擔。  (原標題:信“半仙”的話辦了車牌不敢掛 駕照一次扣1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