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躍紅 郭清君 鄧鐵軍 劉德華 周以明 倪建軍 李鬱軍 呂立峰 楊英華 漆青夢 安然 王翠雲 李波 南茂林 單曦璽
  本報綜合消息 連日來,全國各地檢察機關在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工作的過程中,尤其重視把學習全會精神和做好檢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抓好學習的同時抓好當前各項檢察工作,並研究制定出切實有效的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措施和要求。
  浙江 10月31日,浙江省檢察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擴大到機關全體幹部,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該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陳雲龍要求全省檢察機關和檢察人員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四中全會精神,努力找準切入點、積極研究提出工作對策,加強自身建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法治建設,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檢察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據悉,該院日前梳理了四中全會涉及檢察工作重大部署的20個問題,並已將任務分解到具體責任部門,限期拿出貫徹意見,推動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湖北 10月30日,湖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敬大力主持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敬大力強調,要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根本保證和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檢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努力構建更加健全完善的檢察工作體系;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任務,進一步把握加強法治建設和提高執法公信力兩個主基調,確保檢察權在法治的軌道上規範運行;深刻領會健全法治監督體系的要求,進一步加強訴訟監督制度建設,探索加強對行政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探索建立以審判監督為重心的訴訟監督制度。
  廣西 10月3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意見。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崔智友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勢下的檢察工作,真正把全會精神和要求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促進國家工作人員依法從政、廉潔從政。準確把握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檢察改革的正確方向、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積極穩妥推進中央和最高檢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確保檢察權依法獨立公正行使。
  四川 10月28日,四川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鄧川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這是我黨法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偉大戰略中,檢察機關作為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地位重要、使命光榮。目前,四川省檢察院機關正在以支部為單位,全力組織深入學習。四川省檢察機關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決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全力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確保改革的正確方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中發揮重要作用。
  貴州 10月27日,貴州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措施。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袁本樸要求全省檢察機關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落實。要堅持原原本本學、扎扎實實學,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堅持聯繫實際、推動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最高檢和省委部署的各項任務上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建設。省檢察院機關要立即組織好黨組中心組學習、集中培訓、主題宣傳、研討輔導等工作。
  雲南 10月27日,雲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田海主持召開該院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王田海要求,一要全員學習會議精神,制定具體的貫徹落實意見,將會議精神迅速傳達到每位檢察幹警;二要深入推進檢察改革,要結合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對待檢察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需要認真思考、探索的問題,加強調研,高質量、按時完成雲南省檢察機關承擔的第二批改革試點任務;三要學習工作兩手抓,抓好學習的同時要抓好當前各項檢察工作,業務部門要善始善終抓好結案等工作,確保辦案質量和辦案安全;四要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加強紀律作風建設。
  陝西 10月27日,陝西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胡太平強調,陝西省各級檢察院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深刻領會指導思想、總目標和基本原則,深刻領會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點任務,深刻領會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關係等重大問題。要對照中央精神搞好上下銜接,結合陝西實際開展調查研究,精心制定貫徹落實措施,確保中央精神落地生根。
  甘肅 10月27日上午,甘肅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路志強強調,全省檢察幹警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強化法制宣傳,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促進全省檢察工作上臺階上水平。就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路志強建議,要以支部為單位,在全省範圍組織開展學習討論,認真組織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各部門要結合各自工作職能,研究制定全省檢察機關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實施意見。要加強檢察隊伍建設,將思想政治建設作為一門必修課納入到各項教育培訓工作中,對全省各級院實行常態化、動態化監督管理,進一步加強檢察機關作風建設,提高執法水平。
  寧夏 10月2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院黨組召開專題會議,貫徹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李定達對全區檢察機關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認真組織學習四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決定上來,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推進依法治國的要求,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當前各項檢察工作;二要在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依法治國中有所作為;三要緊密結合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要求,努力提升檢察官素養;四要豐富學習形式,分部門、分支部,組織全體幹警、黨員有針對性地認真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確保吃透精神,領會實質,落實要求。
  新疆 10月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檢察院舉行黨組中心組學習,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就全疆檢察機關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郭連山要求全疆各級檢察機關把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尼相·依不拉音等同志在發言中表示,檢察機關要緊密聯繫新疆工作和檢察工作實際,更加自覺地把檢察工作放在新疆工作中考慮謀劃,結合隊伍建設、業務建設、作風建設和職業良知,進一步增強依法治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深入開展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堅持戰略思維,堅守法律底線,忠實履行檢察職責,切實肩負起維護社會穩定的責任擔當使命。
  兵團 11月3日上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檢察院黨組召開中心組擴大會議,認真、全面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關於的說明》以及《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肖明生強調,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兵團各檢察機關要抓住關鍵、把握重點,在全面準確領會精神實質上狠下功夫。一是大力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二是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領導,始終保持檢察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三是立足檢察職能,永做法治國家建設的排頭兵。四是以法治國家建設為目標,積極穩妥推進檢察改革工作。五是緊緊圍繞提高司法水平和執法公信力,加強檢察隊伍建設。
  (記者範躍紅 郭清君 鄧鐵軍 劉德華 周以明 倪建軍 李鬱軍 呂立峰 楊英華 通訊員漆青夢 安然 王翠雲 李波 南茂林 單曦璽)  (原標題: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法治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