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市政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出席並講話。下轉◆8版(上接第1版)李棟睴、方榮、謝毓敏、餘嵐、張懷瓊、鳳懋倫、周鋒、劉艷、傅新華、汪小帆、柴俊勇、林明月、花以友、陳永弟、謝麗娟等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及市政協專委會、區縣政協主席、老同志代表作交流發言,從充分發揮各界別在人民政協協商民主中的作用、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提高政協協商活動組織能力和委員協商建言能力等方面,暢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認識體會。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人民政協建立和發展的歷程,就人民政協工作和社會主義協商民主作出全面系統闡述,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重要綱領性文獻。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聚焦推動科學發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問題和群眾最為關切的問題,廣泛凝聚共識,積極參政議政; 要探索提高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科學性、實效性的方法路徑,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要真心學、真實踐,推進政協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工作創新,更好發揮政協工作在全市大局中的作用。
  吳志明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市政協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把中央精神與市委要求結合起來,在學習領會講話科學內涵、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指導實踐、推進工作上下功夫,切實提高各項工作水平。要堅持學以致用,扎實推進下半年工作,開展好“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等重大課題調研及各項協商議政活動。要把制度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積極拓展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以制度建設的新成果作為學習貫徹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的有力舉措,不斷提高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水平。
  (原標題:學習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