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7月23日電 ( 邵思翊岳煥)近日是各種“報表”、“數據”年中報放榜。2014年上半年浙江全省生產總值(GDP)1797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2%。23日,記者從浙江省經信委瞭解到,作為民營經濟中不容忽視的小微企業,目前經濟增速也有所回升,經濟“弱複蘇”信號顯現。
  浙江小微企業經濟運行監測顯示,根據浙江省小微企業培育與監測平臺10497家樣本企業財務數據和9790家問卷調查數據分析,6月小微企業經濟繼續呈回暖趨勢,企業訂單及產量有所下滑,出口保持平穩有回升趨勢,企業凈利潤率基本平穩。
  監測數據顯示,7月樣本小微企業實現工業總產值1937.71億元,同比增長8.64%。新產品產值繼續保持良好態勢,1-6月份規模以上小微企業新產品產值同比增長37.49%。總體上,小微企業經濟增速有所回升,經濟“弱複蘇”信號顯現。
  與此同時,小微企業除市場訂單及企業產量有所下滑,出口增速、企業利潤等多項指標都呈現平穩回暖趨勢。從7月數據來看,樣本小微企業出口交貨值累計為303.59億元,同比增長8.01%,實現利潤總額77.62億元,同比增長12.84%。
  分析中指出,與出口交易值不同的是,問卷調查數據顯示,認為出口訂單增加和持平的企業占比均減少,認為出口訂單減少和沒有出口的企業占比均增加。這可能原因是出口企業出現分化,認為出口增加的企業訂單量增加較多,彌補了認為出口減少企業的訂單減少量。
  此外,原本是壓在中小微企業頭上的一座大山——資金也寬裕了下來。7月份的調查數據顯示,小微企業的融資需求下降,融資難度趨於容易,融資成本平穩,流動資金充裕。
  資金流的寬裕也讓企業家在投資意願有所增強。據瞭解,在對未來三個月內的投資意願調查中發現,企業家投資意願在增強。7月企業有投資意願的企業占比為9.33%,較6月增加1.89個百分點。(完)  (原標題:7月浙江小微企業經濟弱複蘇 出口量回升企業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