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6月19日電 (記者 陳林)河北省公安廳19日通報,自2011年至今,全省共破獲食品類案件143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076人,搗毀黑窩點、黑作坊1053個,涉案金額4.2億元,有力打擊了食品違法犯罪的囂張氣焰。
  通報稱,河北省食藥安保專職隊伍成立兩年多以來,重拳出擊,相繼在全省範圍內部署開展了“亮劍”、“颶風”、 “打四黑除四害”、“打擊病死豬犯罪破案會戰”、“深化打擊瘦肉精、地溝油犯罪”、“餐桌保衛戰”等一系列專項打擊行動,同時主動配合行政監管部門開展了鮮肉及肉製品、打擊假酒“紅劍”行動、“毒花椒”、“山寨食品”清查整治等聯合執法行動。
  據介紹,2013年,警方共破獲食品類犯罪案件81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80人,偵辦部督重大跨區域犯罪案件38起,搗毀 “黑作坊”、“黑工廠”、“黑市場”、“黑窩點”617個,涉案金額1.7億多元,位居全國前列,多次獲得公安部通報表揚。2014年至今,全省已偵破食品領域犯罪案件32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03人,搗毀黑窩點241個,涉案價值5300多萬元。
  警方表示,從工作中掌握的情況看,河北食品犯罪仍呈上升、多發趨勢,涉及面廣,範圍大。涉及的食品不但包括畜禽肉類及其製品、農產品、調味品、酒水飲料等人民群眾餐桌上的常見食品,還有應節食品、保健食品等熱點消費品。警方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依法懲治食品犯罪。(完)  (原標題:河北2011年至今破獲食品類案件1430起 涉案4.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