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常德12月17日電(羅心錦)17日,中國微型小說創作基地在湖南常德武陵區揭牌,來債務整合自全國各地的20餘位知名作家、編輯與常德本土作家歡聚一堂,共襄盛舉。
  近七年來,常德市武陵區涌現出一批非常活躍的微型小說作家。目前該區經常創作發表微型關鍵字排名小說的作家多達40位,作品被《小說選刊》、《小小說選刊》、《微型小說選刊》等全國文學選刊轉載近600篇。該區小小說名家白旭初、戴希、伍中正、歐湘林等人還有30多篇小小說作品被選入中學語文教材或進入全國各地高考、中考的語文試卷,影響了一批大、中學生。
  當天,中國微型小說學會會長、世界華文建築設計微型小說研究會會長郟宗培為中國微型小說創作基地揭牌。他說,常德有悠久的文化傳統,常德人有詩意,“我看好這裡”。郟宗培還鼓勵想要從事微型小說的年輕人“要多熟悉生活,多動手寫作,只有多實踐才能提高寫作水平”。  (原標題:中國微型小說創作基地落戶湖南常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kg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